腳臭用什麼泡腳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聽說用藥可以泡腳來祛除腳臭,那麼用什麼泡腳可以去除腳臭。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我們祛除腳臭可以用茶葉加鹽的方法,或者也可以試試葛根泡水的方法。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熱水加白礬洗腳治腳臭: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2019-06-0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鹽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姜也是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治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睡前,用一盆熱水加入適量食鹽和一片生薑,泡腳搓洗5至10分鐘,連續洗幾次,腳臭、腳汗可解除,對腳底面板皸裂也有防治作用。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