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痰檢陰性可以接吻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做肺結核檢查時發現是陰性,我擔心現在接吻會傳染給他人,肺結核痰檢陰性可以接吻嗎?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如果肺結核痰檢查是屬於陰性,這樣的情況是可以接吻的,肺結核痰檢查陰性證明,沒有肺結核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他人,肺結核可以透過接種卡介疫苗的方法來幫助預防,未感染者如新生兒、結素試驗陰性的入伍新兵與新學員、新到結核病醫療單位的青少年工作人員、接受腎移植的青少年,均應接種卡介苗。

2018-12-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痰檢是陰性的人是可以接吻的,痰檢陰性證明沒有疾病,所以不會因為接吻而傳染給他人,痰塗片陽性(塗陽)肺結核是主要傳染源,消滅傳染源是控制結核病的根本對策。初治塗陽肺結核與復治塗陽肺結核,是化療的最主要物件,肺結核會引起氣胸,支氣管擴張以及膿胸等併發症,檢查患有肺結核疾病的人需要及時進行治療。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