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老年髖部骨折的發生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年紀大了,前段時間髖部骨折,如何預防老年髖部骨折的發生?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為防止老年人髖部骨折,老年人應穿著舒適防滑的鞋,儘量避免在光線差、路況差、高血壓、腦血管病等活動場所活動,並需要及時治療。對於不便或有困難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預防骨折,預防骨質疏鬆也非常重要。預防骨折的發生意義十分重大,老年髖部骨折通常為跌傷所致。

2019-10-1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老年病者儘可能每年一次去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尤其要注意骨密度的測量。骨密度的測量包括超聲,X射線膠片,放射療法等。老年人需要長期補充鈣和骨質疏鬆症藥物,並鼓勵老年人在早晨和晚上獲得更多的陽光。鼓勵老年人適當地運動,包括緩慢行走,跳舞和進行體操。

2019-10-18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預防老年髖部骨折的方法要適量的活動,要定期到醫院做骨密度的測量,每年定期到醫院體檢一次,在飲食當中可以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要穿舒適的鞋子,以防止摔倒,以免引起骨折的發生,老年人的抵抗能力低下,很可能就會引起退行性病變。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