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症狀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刷牙時感覺牙齒有點不舒服,好象牙齦變少了,我懷疑是牙齦萎縮,牙齦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齦萎縮症狀基本上表現牙齦炎的又紅又腫,脹痛,流血刷牙的時候,牙齒變得大、牙根暴露、牙齒鬆動等,遇到冷、熱、甜等刺激有牙本質過敏的現象甚至會引起紙漿炎症,需要做根管治療。同時牙齒間隙震動,食物容易嵌塞。牙齦萎縮往往是牙齒暴露的結果,對冷熱溫度變化和酸性食物極為敏感,這阻礙了人們的進食,降低了生活質量。

2019-10-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齦萎縮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患者牙齒變長:影響美觀;2.患者感覺牙齒間隙變大:食物嵌塞常發生在牙齒上;3.牙齦肌萎縮腐爛:牙根外露,口臭口渴;牙齦萎縮潰瘍,邊緣紅腫,伴牙鬆動;4.牙齒敏感,由於根暴露,牙齦退縮,牙齒神經與外界的距離逐漸縮短,一旦受到冷熱酸甜刺激,就會發生牙齒過敏。

2019-10-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