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在哪開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子宮肌瘤最近長大了好多,需要進行手術切除,子宮肌瘤手術在哪兒開刀?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子宮肌瘤的腹腔鏡手術時通常有3到4個小切口,在肚臍部位有一個1cm的切口,術後縫合,恢復後沒有瘢痕。左下腹臍旁一個0.5到1cm切口,左下腹近腹股溝處一個0.5cm切口,右下腹近麥氏點一個0.5cm切口。腹腔鏡切口都比較小,術後沒有明顯瘢痕或僅有一個小瘢痕,腹部損傷小、術後恢復快、痛苦小。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的手術切口位置可以有多種情況。如果是開腹手術,子宮肌瘤的手術切口位置可選擇下腹正中的縱切口,長約6釐米。也可以選擇恥骨聯合上兩橫指的橫切口,長約6釐米。如果是腹腔鏡微創手術,一般是腹部打4個孔,臍部打一孔,下腹部打三孔,助手站位側打一孔,術者站位側打兩孔。腹腔鏡手術切口的大小一般為0.5-1cm。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