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如何治療老年骨質疏鬆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隨著歲數的增加骨質疏鬆越來越嚴重,西醫如何治療老年骨質疏鬆?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質疏鬆可引起疼痛、駝峰和骨折。多吃高鈣食品和藥物,如花生醬、芝麻醬、碳酸鈣d3片等藥物和食品。此外,還可以曬太陽,口服一些維生素D來促進鈣吸收。骨質疏鬆症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但可以儘可能多地飲食食物和藥物。目前,主流藥物有鮭魚降鈣素、阿侖膦酸鈉、利塞膦酸鈉等。

2019-10-1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可以定期補鈣,如碳酸鈣片。如果伴有疼痛,除了常規補鈣外,還可以給予適當的止痛藥,如洛芬可待因緩釋片等止痛。除了補鈣,嚴重的骨質疏鬆症也需要用藥物來幫助鈣沉積,如降鈣素。同時,注意個人飲食習慣,適當多吃高鈣食物,如蝦皮、牛奶、骨頭湯等。此外,適當運動,如散步、太極拳等輕微活動,可以幫助骨骼健康。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