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患者日常生活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額頭上經常長痤瘡,痤瘡患者日常生活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經常長痤瘡的患者,生活要有規律,少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精神和情緒的穩定,避免工作,學習過於緊張。工作環境上要注意,不要在潮溼、悶熱的環境下工作時間過長,儘量避免接觸工業油,瀝青,鹵素等。

2018-12-1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痤瘡發生後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否則會是痤瘡加重,要每天認真清潔臉部面板,根據自己面板的狀態選擇適合的潔面產品。最好用溫水洗臉,每個星期至少一次的深層潔面, 保持臉部毛孔的暢通,不能用手擠捏粉刺痤瘡等,因為手部的細菌很多,很可能會造成二度感染,令炎症越來越嚴重,最後留下痘坑痘印等。對非炎症性、閉合性的粉刺可以用消毒過得暗瘡針輕輕壓出。 長痤瘡時儘量少使用化妝品,以免堵塞毛孔,誘發長更多的痤瘡。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