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後該如何飲食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預產期在十天後,由於胎兒過大,決定剖腹產,想問一下剖腹產後我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剖腹產後,產婦透氣後就可以進行一些流質飲食,即放屁後可以流質飲食,慢慢增加食量,三天後就可以半流質飲食,第四天後如果恢復得好,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飲食了。食物宜富有營養且消化,如蛋湯、爛粥、麵條等,然後依產婦體質,飲食再逐漸恢復到正常,術後不久的產婦,應禁忌過早食雞湯、鯽魚等油膩肉類湯和催乳食物,可在術手7-10天再食用,此外,產婦飲食宜葷素搭配.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產後產婦的進食要注意慢慢調整,產婦產後兩天內,消化能力較弱,應該攝入容易被消化的食物,另外注意不能吃油膩的食物。產後3-4 天,不要急於喝過多的湯,避免乳房乳汁過度淤脹。產後1周,產婦胃口正常,可進食魚、蛋、禽等,做成湯類食用為宜。而剖腹產手術後,易發酵產氣多的食物,如糖類、黃豆、豆漿、澱粉等,產婦要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脹。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