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不好看到底是否需要做正頜手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大臉盤而且比較方,想整形改臉型,那麼臉型不好看到底是否需要做正頜手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否需要做正頜手術進行臉型的矯正,還需要結合求美者面部具體情況而定,正頜手術是透過手術的方式解除牙齒排列不整齊,上下排牙齒都齙牙,側面下巴明顯較長等問題。牙頜面畸形是指因頜骨發育異常引起的頜骨的體積、形態以及上下頜骨之間及其與顱面其他骨骼之間的關係異常,和隨之伴頜、牙關係及口頜系統功能異常與顏面形態異常。正頜手術目的在於矯正錯位牙,調整不協調的牙弓與牙頜關係,排除牙頜幹擾,排齊牙列,消除牙的代償性傾斜,以使術中能將切開骨段順利的移動至設計的矯正位置,並建立良好的牙頜關係。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根據導致臉型不好看的因素不同,具體的整形方案要有針對性,所以臉型不好看不一定要進行正頜手術。移動、矯正後的骨塊在癒合過程中,通常會出現輕微的移位,只要不影響臨床效果,則進行術後正畸,鞏固療效即可。但如出現明顯的復發傾向時,即需要進行相應的處理。根據骨切開的癒合過程及其生物力學特點,術後的隨訪觀察至少應持續6個月以上。正頜手術後常均需進行術後正畸治療,旨在從功能及美容效果完善咬合關係,穩定、鞏固手術矯正後的效果。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