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眼有幾種方法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的近視變得更加嚴重了,想治療一下,治療近視眼有幾種方法?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近視是一種屈光不正。目前,發病率越來越高,年齡越來越小。許多小學生戴眼鏡。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戴框眼鏡,這是目前使用最廣泛、最經典的方法,而且相對便宜、佩戴方便;成人可以考慮手術,包括角膜屈光手術和眼內屈光手術。除了這三種方法,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或完全消除近視。

2019-06-1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近視的治療方法一般以框架眼鏡為首選,可以使用隱形眼鏡和角膜矯正術鏡片。特殊情況可考慮角膜鐳射手術或ICL人工晶狀體植入術。輕中度近視可用低濃度阿托品滴眼液治療,以預防和控制近視的發展。高度近視容易引起眼底疾病。它能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和能量混合藥物治療。中醫針灸治療可以考慮。預防和控制近視發展的最好方法是增加戶外活動。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