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人是否可以吃核桃?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大便的時候特別困難,出現了便秘症狀,便秘的人是否能吃核桃?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便秘的人是可以吃核桃的,便秘通常是由於久坐缺乏運動,飲水量較少、飲食不規律、食物中缺乏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等因素導致的,建議適量活動,比如散步、走路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養成良好排便習慣,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食物,適當多飲水,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必要可使用導洩的藥物如開塞露、酚酞片等。

2019-02-15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核桃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它不僅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並且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適當的吃一些核桃,不僅能夠幫助補腦,還有助於改善便秘,如果喜歡吃零食,就選擇核桃、花生,它們都富含潤腸油脂,對於產後便秘等身體較弱者,還可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但要適量,否則吃多了上火,反而加重便秘。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