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怎麼變大了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我的工作也是很輕鬆,基本都是坐著的,我感覺自己的肚子最近越來越大了,肚子變大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是長時間久坐,又不運動引起的腹部脂肪的堆積。 每天朝九晚五坐在工作桌前,缺乏運動及午餐後便坐著工作的人士,其腹部最容易出現“肚腩”,加上都市人一般易患腸胃小毛病,消化不良亦會引致腹部體形變壞。 在日常生活細節裡,如果你稍稍注意一些基本守則,那麼平坦的腹部仍會長伴左右。

2019-06-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肚子最近越來越大,這個一方面是因為生產引起的,二個是因為久坐導致腹壁脂肪增厚引起的,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於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