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想給我的身體養生保健,買了一些當歸。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當歸孕婦是不適宜吃的。當歸是一種中藥材,可以發揮出保健養生的作用,對於正常人來說,吃當歸無可厚非,的確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益處。但是孕婦屬於一類特殊的人群,凡是藥物包括中藥材都是需要慎重服用的。如果不聽勸阻,吃了當歸很可能會要了腹中胎兒的命。

2019-09-0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孕婦來說,當歸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孕婦吃了當歸之後很容易導致陰道出血,甚至流產。對於普通的婦女來說,當歸的確會帶來很多益處,解決很多身體方面的問題,比如閉經、痛經等等。平時生活當中,如果發現自己月經量減少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當歸。

2019-09-0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不能吃當歸,當歸屬於大補的物品,它可以補血和活血化瘀,通經活絡,治療女性常見的婦科病效果不錯。但是它屬於活血調經類藥物,孕婦吃了之後可能會導致胎位不穩和胎動不安,甚至造成早產和流產,所以孕婦不能吃當歸。即使服用藥物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019-09-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當歸孕婦是不能吃多的。當歸的主要作用是補血活血和調經止痛,治療婦科病方面用途廣泛。孕婦用藥方面是禁用活血藥物的。當歸有興奮子宮平滑肌的效果,會導致子宮收縮,有可能出現流產。活血藥物在孕期是禁用的,尤其是懷孕早期不要用當歸,想服用補品需要諮詢醫生。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