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手術的適應症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咽東西的時候很難受,去醫院說是甲狀腺結節,要我做手術,甲狀腺結節手術的適應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甲狀腺結節有以下情況,應及時手術:第一,因氣管、食管或咽喉受壓而出現臨床症狀的病人。第二,胸骨後甲狀腺腫。第三,巨大的甲狀腺腫影響病人的生活或工作。第四,如果結節性甲狀腺腫繼發於功能亢進,也應採取手術治療。第五,結節性甲狀腺腫,如果懷疑惡性轉化,應及時手術治療。

2019-10-2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的主要指徵,如果結節是惡性的,一旦結節超過5毫米,就需要手術。對於良性腫瘤,必須有3個以上,單個腫瘤超過3釐米。病人有明顯的壓迫症狀和明顯的不適,例如,吞嚥時,可以看到結節,結節向外突出,甚至結節已經沉入胸腔,對病人氣管造成明顯壓迫,或影響其他吞嚥動作和其他功能。此時,良性結節也需要切除。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