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牛肉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可以吃牛肉嗎?最近吃了很多牛肉,特別是滷牛肉,不知道好不好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可以適當的吃牛肉,牛肉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孕婦需求的營養元素,孕婦可以每週適當吃一次兩次牛肉,但是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孕期的飲食要特別注意,牛肉本身就易上火,孕婦更不宜多吃,一般一週一次最好,食用時可搭配涼性和平性的蔬菜,如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蓮藕、茭白等,能起到清熱、解毒、去火的功效。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你好,孕婦孕期可以吃牛肉,懷孕期間每週吃牛肉,對孕婦的孕期身體都是比較好的,牛肉富含肌氨酸,吃牛肉還能補充維生素,牛肉富含鉀和蛋白質,孕婦孕期要補充蛋白質,牛肉含人體所需多種必需氨基酸、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鐵、磷等成分,具有補脾和胃、益氣增血、強筋壯骨的作用,適合孕婦食用。要注意,對其過敏且會誘發溼疹者慎食。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