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喉嚨痛怎麼辦咽口水都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感冒,今天早上起來喉嚨特別疼,而且咽口水都疼,孕婦喉嚨痛怎麼辦咽口水都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每天讓孕婦衝可以嘗試用胖大海泡水喝,泡一顆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緩解咽喉幹痛的症狀。沖泡時要用80度左右的熱水比較好,堅持喝2到3天效果明顯。梨和冰糖能緩解孕婦感冒喉嚨痛的症狀,方法是把梨洗乾淨,然後切成片,加水和冰糖一起煮,蓋上蓋子煮一會就可以了,然後就可以吃梨喝水。

2019-05-1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喉嚨疼的厲害的話可以用濃鹽水漱口、涮涮喉嚨,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餘次即可見效。鹽能消炎殺菌,緩解咽喉腫痛,每天漱口5到8次,會明顯減輕咽痛。當孕婦喉嚨腫痛時,免疫力比較低下,要多給她補充高營養的食物,比如雞湯、骨頭湯等,能提高孕婦的免疫力,有助於咽痛症狀的緩解。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