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術後如何護理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查出是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後就已經做了手術,可手術後躺著還是覺得難受,怕恢復不好。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術後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發生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後一定要多休息,還要注意安全,不能再次發生意外,不然到時候會加大創傷會更嚴重,也有可能會引起第二次損傷。骨折之後,為了促進骨骼的恢復和吸收,建議經常曬太陽,同時也需要補鈣或者吃一些魚肝油,還可以補充維生素d,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症狀,促進癒合的。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發生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這段時間儘量少下床活動,不然很有可能會導致骨折加重,而且還有可能會讓關節滑脫。但躺在床上一定要適當的翻翻身,不能一直躺著,不然到時候很有可能會形成壓瘡或者是褥瘡。還經常用熱毛巾熱敷區域性,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