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面長了個硬包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這個星期耳朵裡面長了個硬包,這種情況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裡面長了個硬包可能是皮脂腺囊腫。皮脂腺囊腫,不急於處理,可到醫院確診,擇期手術切除,很小的手術,隨治隨走,手術費200元以內。得這個的可能性大,一般位於耳後較下部,耳垂後多見。 不用太刻意去理會,也不要經常摸它,不然越摸越大,可以嘗試吃一些“阿莫西林片”消消炎,排清體內的熱度,看看有沒有縮小,如果真的沒有效就去就醫。

2019-04-1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朵裡面長了個硬包可能是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能是周圍的疾病影響的,如中耳炎、頭皮的感染等。淋巴結本身不需要治療,治療原發病即可,如原發病不詳也可先觀察。這個可能性小,一般位於耳後中部骨頭表面、皮下。平時要多喝水,不能吃太多容易上火和辛辣的東西。可以嘗試吃一些“阿莫西林片”消消炎,排清體內的熱度,看看有沒有縮小,如果真的沒有效就去就醫。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