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可以正常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後一直懷不上孩子,就去醫院做了個B超,發現卵巢囊腫,我還可以懷上孩子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巢囊腫可使輸卵管發生阻塞,可能影響卵巢功能,因而是可能會影響受孕的。當囊腫直徑小於5釐米時,患者可以隨診,定期複查,如果囊腫明顯增大則選擇手術切除。即使已懷孕也可能對妊娠造成不良影響。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流產,中期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妊娠囊腫較大者可導致胎位異常,分娩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難產。

2019-07-10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卵巢腫瘤可能是會影響女性懷孕的,如果經過治療後已懷孕,在妊娠16-24周時手術是合適的。手術本身並不影響胎兒的發育,但妊娠12周內手術易引起流產,晚期妊娠時手術則比較困難且容易引起早產。當然,出現緊急情況如囊腫蒂扭轉或破裂則另當別論,應隨時手術治療。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