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扭轉能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腸扭轉肚子疼的厲害,堅持不下去了,那麼腸扭轉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扭轉這種疾病不能依賴它自愈,也就是受自愈的可能性很小,腸扭轉是一種絞窄性腸梗阻,扭轉的腸管迅速發生壞死穿孔和腹膜炎,是腸梗阻中病情兇險、發展迅速的一類,如未能及時處理,死亡率較高(10%~33%)。腸扭轉是造成急性腸梗阻的常見原因,建議立即就醫治療,必要時做手術。

2019-04-2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愈的,如果是小腸扭轉 ,早期可先試用非手術療法 胃腸減壓 吸除梗阻近端胃腸內容物。手法復位 病人膝胸臥位,按逆時針方向手法按摩。還可以手術治療,出現腹膜炎或非手術療法無效應行手術,無小腸壞死,將扭轉腸襻復位,同時觀察血運,若腸襻壞死,切除壞死腸襻,並行小腸端端一期吻合。

2019-04-2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腸扭轉一般情況下不能夠自愈,使身體小腸出現了扭轉病變,會引起患者出現腹部疼痛和腫脹症狀,病情加重會引起腸道壞死,要到醫院做腹部的B超檢查。病情輕微者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病情嚴重者要透過手術治療,手術後要做好傷口的護理工作。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