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放射性視網膜病變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視物模糊非常嚴重,經過系列檢查以後醫生說是放射性視網膜病變,什麼是放射性視網膜病變?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放射性視網膜病變多餘放射治療有關,症狀的輕重也與放射的治療劑量、時間有直接的關係。早期症狀比較輕微,或伴有視力輕度下降,檢查眼底可見神經纖維層梗死、網膜表面點片狀出血、微動脈瘤、血管白鞘、毛細血管擴張和滲出等,如累及黃斑區可造成嚴重視力下降。對於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及早脫離放射環境,必要時給予視網膜鐳射光凝術。

2019-05-27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放射性是放射線對眼底視網膜造成了損傷,眼底視網膜毛細血管內的細胞損傷以後,就會出現模糊不清,也就是放射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病變常見於化療後,隨醫療水平的提高和壽命的增長,放射性視網膜病變逐漸增多,多見於鼻咽癌化療後,可出現眼底視網膜血管病變,眼底視網膜表現為視力下降、出血、滲出等,類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