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嘔吐厲害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三個月,孕吐的情況已經出現了,每天吐的我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懷孕期間嘔吐厲害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孕吐反應比較劇烈的情況下,需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如果情況比較輕微,則忍耐到十二週之後會好很多。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B6,是可以緩解孕吐反應的。此外,在平時不要總悶在家裡,適當的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對於緩解孕吐很有幫助。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孕吐反應比較厲害,可以在家用生薑熬紅糖水喝,對緩解孕吐有很好的效果。孕吐吃不下飯,也要強迫自己適當的吃一些蘇打餅乾,這樣不至於腸胃排空而感到不適,同時對於緩解孕吐有幫助。黃綠色的蔬菜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注意情緒的把控。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準媽媽孕期嘔吐嚴重,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來緩解嘔吐,應該在早上按時吃早餐以避免空著肚子。維生素B6可以用來緩解嘔吐。懷孕時期,嘔吐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但嘔吐的強度各有不同。有些人嘔吐不嚴重,有些人嘔吐得很厲害。這時需要多喝水來補充水分,避免脫水。

2019-09-0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早孕反應通常在懷孕12周左右可以得到緩解。如果反應嚴重,可以服用維生素B6緩解,必要時去醫院就診。準媽媽在孕期應注意營養和休息,產前檢查應及時進行。如果懷孕期間嘔吐嚴重,可以適當喝檸檬蜂蜜水或酸奶。懷孕期間孕婦必須飲食清淡,少吃油膩、刺激和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調理好心情。平時應該加強營養。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