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暈車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了,想要坐車出去轉轉,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暈車,一般孕婦會暈車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是否暈車,這個主要取決於孕婦個人身體素質,有些身體素質比較好的,懷孕前沒有暈車史,懷孕後也是不會出現暈車的,個別孕婦孕期不暈車,但是懷孕後因為身體免疫力下降是會出現暈車的情況,建議孕婦出門乘車身邊有家人陪同,最好不要一人單獨出門,如果準媽媽在乘車時候出現暈車情況,不要擅自用藥,這類藥物對寶寶有一定的影響。

2019-07-0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在妊娠早期,由於子宮增大,會影響人體平衡,所以妊娠期暈車的可能性較大。一般來說,暈車問題也是由平衡問題引起的。同時,孕期暈車問題也可能與免疫力低下或內分泌紊亂有關。此時,暈車問題更容易由身體疲勞等因素引起,也可能由自身的頭暈問題引起。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