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的不良後果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期間因為撞了一下不得已把孩子生了,早產的不良後果是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早產的不良後果會造成兒童腦白質發育不良。大多數疾病是遺傳因素,X連鎖遺傳進展性髓鞘形成較差,和早產兒之間有一定的關係。腦白質營養不良兒童的症狀有許多表現,這取決於受傷的部位。孩子不僅有這些異常。如果不是進展性的,預後相對樂觀。主要措施是行為矯正和特殊治療。也可以使用一些藥物,如腦細胞生長激素。

2019-10-15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早產會導致大腦發育緩慢,導致智商下降和社交技能低下。因為大腦不成熟,也可能導致腦癱並影響智商,而智商是早產的常見後遺症。也很容易被肺部相關疾病感染,其中一些是終生無法根除的。早產後遺症更加頻繁,對早產兒的傷害非常大。對於在第28至33周內出生的嬰兒,早產後遺症發生的機會相對較小。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