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有些脫崗了,上廁所就肛門疼,請問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脫肛是肛門疾病中比較嚴重的一種,一般用藥的效果不好,以手術治療為主,常用的手術方法有經腹部手術、經會陰部手術、腹部及會陰部同時手術等方式,年紀較長者建議區域性經肛門手術來治療;早期的脫肛患者可經飲食調節,多飲水、多食膳食纖維類食物等方式來調節排便習慣,減輕腹壓緩解症狀。

2019-05-1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脫肛治療方式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臨床症狀比較輕微,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每天堅持提肛運動,堅持做蒸汽坐浴,注意養成良好飲食習慣,避免出現便秘和拉肚子,只要長期堅持,就可以徹底治癒脫肛,也是脫肛早期發病的最好治療方法。如果脫肛非常嚴重,反覆復發,甚至有腸管脫出體外,影響正常排便功能,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及時採取手術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