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是什麼病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了患有腦膜瘤,那這個腦膜瘤它是個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瘤它是神經組織外面包了一層膜,這層膜的增厚增大和出現異常的增生從而形成的一種腫瘤一樣的組織,從而引起了臨床的症狀,比如說最常見的頭痛、噁心、嘔吐、肢體的麻木、無力、言語功能障礙等等這些情況,有的甚至它會干擾到人體的一些大腦的正常放電形式,從而產生了比如癲癇樣的發作或者是抽風,嚴重的可能會造成意識的喪失等等這些情況。

2019-06-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瘤是最常見的顱內良性腫瘤,腦膜瘤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它可能和顱腦的外傷、病毒的感染、放射還有照射、遺傳因素或者激素、生長因子等內源性因素有關。腦膜瘤它的主要的臨床症狀是慢性的頭痛、頭暈、精神改變、癲癇、視力減退甚至失明、共濟失調或顱骨包塊等。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