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乾眼症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近來眼睛就是發乾,沒有眼淚,這是不是患有乾眼症了?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乾眼症的含義就是人的眼球表面是平常保持一層淚膜,這個淚膜主要是起潤滑和營養的作用。那麼如果這個淚膜發生了損害,我們可以稱它為乾眼症。在學術上說,我們說任何原因引起的淚液的質量或者是數量,或者是它的分佈發生了異常,從而導致眼睛有乾燥、不舒服這種不適的反應,或者是引起眼表其他的組織病變這一類大病的總稱,我們叫做乾眼症。

2019-03-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乾眼症的含義就是眼乾,乾眼症的發生主要是因為眼淚質量發生改變,淚液揮發的比較快,而引起眼球脹痛、視物模糊等。實際上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淚水少了,導致了眼睛乾澀;再一個是,淚水有一個質量問題,淚水的質量下降,那麼淚水裡邊含能潤滑眼睛的成分久少了,也可能會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