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說話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家的孩子特別不愛說話,我問跟我妹妹愛說話不,我妹妹也說她家孩子不愛說話,請問這個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在發育初期,語言功能發育並不完善,導致嬰幼兒無法正常與人交流。寶寶在說話時,大人要認真地應對。寶寶在這個時期所掌握的語言並不多,使用起來難免錯誤百出,大人切記保持愉快的學習氣氛,不可吹毛求疵地一再糾正。當寶寶說話不完全時,要注意觀看其態度或表情,認真解讀寶寶的意圖。由於寶寶的情緒容易受大人的態度感染,請不要輕易讓寶寶說話的意念喪失。

2019-03-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在接觸世界初期,對世界是一種認知的過程,性格也在嬰幼兒說話期產生這重要的作用。三歲孩子正處於文字的成熟期,這樣能使他理解和積累豐富的詞彙。更快地提高寶寶的語言能力。早早地培養寶寶對文字的讀、寫能力,將會把孩子的思想引導到更高的層次,他的天地將會變得更加寬廣,同時,一種對自己無法親身經歷的事情和境界的理解能力也會從此培養起來,從而更有信心展示自己的言語能力。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