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多吃葡萄對胎兒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很愛吃葡萄,懷孕以後也經常買來吃,孕婦吃葡萄對胎兒有什麼好處?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吃葡萄對自身對胎兒都是有好處的。孕期吃葡萄,有安胎的作用。中醫上認為,葡萄具有治治氣力虛弱、心悸盜汗、風溼痺痛、肺痿寒嗽、牙齦腫痛、瘡疹不出等症,對孕婦還有安胎之效。葡萄籽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能幫助孕媽媽在懷孕期間少生病,幫助寶寶抵抗病毒的感染。孕婦吃葡萄,還能幫助寶寶的大腦發育,改善寶寶偏黑的膚色。

2019-05-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吃葡萄可以起到安胎的作用,葡萄作為藥物用於治病,歷代醫家均有論述,謂之能治氣力虛弱、心悸盜汗、風溼痺痛、肺痿寒嗽、牙齦腫痛、瘡疹不出等症,對孕婦還有安胎之效。葡萄還含有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洩的多種有機果酸以及人體不可短缺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元素,對孕婦食慾不振很有幫助。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