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很愛吃皮蛋,媽媽不讓我多吃,說對身體不好,皮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在皮蛋的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氧化鉛,因此皮蛋中必然是含有一定量的鉛的。而過多的食用皮蛋的話,容易使身體攝入過多的鉛,一旦鉛攝入過量,就會導致鉛中毒的症狀。鉛中毒會使大腦紊亂,導致運動失調,甚至是智力下降,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市面上有無鉛皮蛋,其中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無鉛,只是鉛的含量比較低而已。

2019-04-16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平時吃皮蛋適量是沒有壞處的,皮蛋口感很好,營養也比較高,但是因為皮蛋的製作工藝,導致皮蛋裡面含有一些重金屬,尤其是鉛元素可能會超標,所以說平時不能吃的過多,偶爾吃一次兩次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吃的過於頻繁,可能對於健康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比如說可能會導致食慾減退,會造成鉛中毒,尤其是嬰幼兒,會造成智力受損,生長髮育受損。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