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染色體是XXY的原因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想諮詢下醫生xxy染色體什麼?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染色體xxy是性染色體多了一條x染色體,是由於父親的精子在減數分裂時,x染色體沒有解離,遺傳給了下一代。是臨床最常見的性染色體非整倍體的增加,染色體47xxy,臨床稱克氏綜合徵又稱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症。病人身體發育異常如明顯長高,乳房發育,睪丸硬小,可能患有重度少精子症或無精子症,導致不育症。大多需輔助生殖醫學技術助孕,然後外源性攝入雄性激素,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和智力等。

2019-06-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XXY,男性染色體多了一條X染色體,稱克氏綜合徵,又稱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綜合徵。是一種性染色體異常疾病。男性喉結、睪丸、鬍鬚都發育不良,精液中無精子導致不育,性功能低下,乳房發育,身材高,四肢長,一部分人智力低下。可以透過補充雄激素獲得正常的第二性徵。如果想生育,睪丸附睪顯微穿刺取精若能取到精子,可以獲得自己的後代,但要做產前診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