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的高發年齡是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體檢,好多人都是去複查子宮肌瘤的,子宮肌瘤的高發年齡是幾歲?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多發生在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發病年齡常見於20到50歲的婦女。青春期女性很少患有子宮肌瘤,一般在絕經後卵巢功能減弱,雌激素水平減少,子宮肌瘤自行發生萎縮或者逐漸消失。建議女性平時應避免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妝品,避免服用避孕藥、減肥藥等產品。避免海鮮、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進行復查,必要時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通常是30歲到50歲這個年齡段好發,發病率在30%左右。也就是在生育年齡段,卵巢功能比較活躍,雌激素分泌比較旺盛的時候容易長子宮肌瘤。據某些研究報道,子宮肌瘤與雌激素水平有一定的相關性。通常在絕經後子宮肌瘤會明顯縮小,但這並不是絕對的,並不是所有的人絕經後子宮肌瘤都會縮小。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