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化妝品面板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臉上又紅又腫,還出現很多小疹子,好像是用化妝品面板過敏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緩解過敏症狀首先要用溫水徹底清潔掉化妝品,避免用手抓撓和觸控,使用肥皂、爐甘石洗劑或者氧化性油清洗面板過敏處,慢性的面板炎症還可以外塗藥膏,不過要儘量避免含有激素類的產品。防護調理面板化妝品過敏之後外出要做好面板防護工作,儘量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強烈的日曬等,日常的飲食要清淡而且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為主,注意飲食健康和均衡有利於面板抵抗力的自我修護。

2019-05-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生化妝品接觸性皮炎,只要馬上停止使用所有種類的化妝品並及時到醫院確診,先控制病情,一般來說1-2天症狀就會消除,除非病因不能及時發現,或者又在使用其他種類的化妝品,這樣就會發生交叉過敏、皮炎易反覆發作,或轉化為慢性、遷延不愈。當然,還有一點就是大家很容易陷入的誤區,就是一出現過敏就用藥膏,當化妝品過敏長期反覆發作,那麼就不能依賴激素藥膏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脫敏治療,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

2019-05-1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需要停止繼續使用化妝品,另外可以用冷水敷臉,避免熱水接觸,面板出現血管擴張的現象,這樣會加重過敏反應,及時到醫院面板科查明過敏的嚴重程度,服用藥物緩解。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還需要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體內的維生素,提高免疫力。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