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患狂犬病潛伏期多久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被狗咬了一下手指,沒去打疫苗,請問人患狂犬病潛伏期多久?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狂犬病最長的潛伏期可以達到十幾年,通常在三個月內發作比較常見,與年齡,傷口的部位,傷口的深淺,病毒的數量和毒力有關。狂犬病是可防而不可治的疾病,只要是被狗抓傷,或者是咬傷的,有需要及時用大量的肥皂水沖洗。然後再考慮注射狂犬疫苗,大約費用在300多。

2019-05-2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病可能有較長的潛伏時間,但是大部分人都會在1-3個月發作,發生狂犬病的時間與咬傷部位、咬傷的嚴重程度、狂犬的帶毒量等有關。一般咬傷部位在頸部以上且傷口嚴重者,潛伏期可縮短至數日,咬傷四肢遠端傷口輕微者,潛伏期較長,可至幾年、十幾年不等,感染狂犬病毒後一旦發作致死率是100%,被狗咬傷,只要是表皮破損啦,就有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危險。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