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是精神病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焦慮症是精神病嗎?我這個毛病從09年4月就隱隱約約開始有了,開始時比較焦慮,害怕死亡,覺得自己會生病,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晚上睡眠有時有問題,焦慮緊張的睡不著,頭疼發昏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焦慮症屬於精神醫學範疇,也是精神心理科幹預的一種疾病。老百姓常說的精神病,常常指精神分裂症,包括分裂情感障礙等,所以焦慮症不是老百姓常說的精神病。在生活壓力下,每個人都會有焦慮情緒,如果僅為輕度焦慮情緒,可透過放鬆訓練,如運動進行緩解;如果患者出現無法控制的緊張、擔心等情緒,且影響到正常工作及生活時,應及時到心理科、精神專科進行診斷治療。

2019-05-23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焦慮症屬於神經症的一種,屬於輕微精神障礙。精神病指精神分裂症,屬於重症精神障礙。一般情況下焦慮症經過及時治療,不會出現性質上的變化,不會發展成為精神分裂症。焦慮症和精神分裂症屬於兩種不同的疾病,在臨床上的表現各有不同,焦慮症主要是以生理性的焦慮症狀和心理性的焦慮症狀為主;精神分裂症主要是以幻覺、妄想、陰性症狀等精神症狀為主。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