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喉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咳嗽的特別厲害,聲音還有些沙啞,醫生說是得了急性喉炎,小兒急性喉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咳嗽、聲音嘶啞是小兒急性喉炎的主要症狀。小兒急性喉炎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聲音嘶啞,而且這種咳嗽是非常有特徵性的,像犬吠一樣,甚至有人形容像破鑼一樣,而且同時伴有聲音嘶啞。部分小孩有吸氣性喉鳴,病症嚴重的孩子會呼吸困難。如果家長髮現孩子咳嗽聲音不一樣或嘶啞了,就必須立即帶孩子到醫院就診。

2019-06-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喉炎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犬吠樣的咳嗽,還有一些聲音嘶啞、喉鳴,嚴重的還會出現吸氣性的呼吸困難,一般就是這些表現。小兒急性喉炎,許多家屬都沒有得到足夠的認識,在發病的時候一般不知道它這個會有一些嚴重併發症的,所以在晚上發作比較嚴重,有時會出現喉頭水腫、喉梗阻,嚴重的還會發生窒息,這個是相當危險的。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