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吃飯時是按照自己的習慣來吃飯的,為什麼要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有很多人在日常工作的時候,會出現不按時吃飯的現象,不按時吃飯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多影響的,長期下去還會誘發一些腸胃疾病,要養成按時吃飯的好習慣,定時定量,規律進食,這樣有利於消化腺的規律運作;進食的溫度也要控制好,不要太燙但是也不要太涼;充分咀嚼食物,細嚼慢嚥有助於消化;少吃或不吃煎炸食物及粗糧等含粗纖維太多的食物;禁忌辛辣的食物。

2018-12-0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不按時吃飯對身體不好,對胃不好,胃運動都沒有規律,這樣有損消化,營養也得不到補充! 危害:易發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腸癌等疾病。吃飯急還容易誘發高血壓、冠心病等。 建議:定時、定量進食,進食要慢咀嚼!不要吃零食。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 你吃飯沒規律加速你身體能量的分解,首先是身體糖原的分解,其次是蛋白質.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