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引起頭疼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經常出現咳嗽引起頭疼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引起頭痛可能是支氣管炎的症狀。可以採用的食療方法有:1、栗子煲瘦肉。材料: 栗子25克、瘦豬肉200克。做法:將栗子去殼,豬肉洗淨切片,兩者一同放入鍋中煲湯,加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功效:該食療方有益氣、止咳、消炎的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2、百部甘草膏。材料:百部300克、甘草200克。做法:將甘草加水煎熬濃縮,濾掉藥渣,加百部繼續煎熬濃縮成膏,分成內40份,一日三次服用。功效:百部清肺熱止咳,可用於調理風熱型急性支氣管炎症。

2018-12-07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咳嗽期間引發頭疼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所以一旦咳嗽之後就應該控制自己的病情,應該及時處理客觀現象,咳咳期間可能引發嗓子發炎,也有可能引發頭疼出現,更可能引發肺部疾病的病發,所以及時處理咳嗽現象有利於緩解頭疼,也可以防止其他併發症出現。咳嗽期間引發頭痛,很可能是由於腦部缺氧導致,所以在這期間患者可以適當的做深呼吸,深呼吸可以補充腦部的氧氣,也可以防止腦細胞的壞死,如果頭疼嚴重的患者還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確定頭疼的原因之後對症下藥,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處理頭疼現象,也可以改善咳嗽的症狀。

2018-12-07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需要根據診斷結果,選擇對症的藥物治療,咳嗽是比較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屬於一種保護性生理反射,能夠清除呼吸道分泌和有害因子。但是如果咳嗽比較頻繁或者劇烈,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對生活也造成一定的幹擾,還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需要及時治療。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