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微創手術怎麼做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一直都有很嚴重的肺病,醫生建議做微創手術,肺部微創手術怎麼做?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部微創手術,一般會使全身麻醉單側肺通氣,下部的外面的胸口上(通常是7肋骨)之間釐米切口進入腔鏡,上胸部第四根肋骨之間做2釐米洞腔鏡裝置操作,並且經常做胸部0、5釐米切口,進入另一個腔鏡裝置,攝像機的觀察下,由兩個腔鏡裝置分離,與腔鏡切割封閉形狀切割血管,氣管,肺組織超聲刀可以同時使用。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現在,隨著醫學水平的發展,以前常規使用大手術刀的疾病,現在可以透過微創手術來完成,尤其是胸部科。對於肺部疾病,現在使用的是孔式手術。正常胸腔一側有12根肋骨,肋骨之間有肋間間隙。面板在兩根肋骨之間的肋間隙切開,然後打一個洞進去。一般來說,肺手術可以用一個3cm的切口完成。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