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咳嗽一般要多久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有咳嗽,又感覺自己沒有感冒,去醫院檢查說我有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一般要多久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咳嗽如果找到過敏源對症治療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好轉的,如果沒有對症用藥,只是使用抗生素或者治療咳嗽的藥物可能會沒有效果,需要一兩個月時間甚至更長時間去緩解症狀的,具體需要根據個人體質有影響的,平時避免受涼。或者讓中醫大夫開點兒中藥喝喝調理一下,平時多注意飲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遠離過敏原。

2019-07-09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般只要脫離了過敏原,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後都可以逐漸恢復。過敏性咳嗽一般都是因為吸入了或者接觸了一些過敏原,造成了支氣管的痙攣,從而發生過敏性咳嗽。有一些人過敏反應比較重,如果不進行治療,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有的人甚至會持續1-2個月。這個時候需要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進行緩解。

2019-07-09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需要7天左右能好,個人的病情輕重程度不同,治療方法不同,至於時間會有所不同。過敏性咳嗽可能是接觸過敏源或是氣道過於敏感,受到冷空氣刺激誘發的,容易引起刺激性咳嗽和胸悶氣促,嚴重學會伴隨呼吸不暢,可以遵醫囑使用抗過敏和止咳藥物治療。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