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根治術術後會復發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在去年的時候被檢查出患有腎癌這個疾病,後來透過手術治療好了,聽說有復發的可能,腎癌根治術術後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過去治療腎癌要採用手術切除腎臟的方式,術後復發。惡性腫瘤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病變的切除並不是一種治療標準,病變的危險存在於血液系統和免疫系統中。一般建議7釐米內沒有明顯的轉移的早期腎癌患者腎微創手術,應注意保護腎臟,部分切除,術後區域性復發臨床可能存在,應定期隨訪,病變的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效果更好。建議患者術後1年內每3個月定期複查一次。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癌手術後是否復發與手術治療時腫瘤大小、病情分期、採取的手術方式有關係。一般來說科學的手術切除聯合化療後,腎癌的復發機率相對較低。根治性腎切除術後區域性複發率為1%-2%,保留腎單位手術後區域性複發率為0-10%,腫瘤≤4cm手術後區域性複發率為0-3%,所以定期複查有助於檢視是否復發。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