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喝牛奶會怎樣?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孩子給我買回來一箱牛奶,說讓我試著喝,怕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喝牛奶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乳糖不耐受喝牛奶會出現腹脹、腹痛和腹瀉等症狀,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 而乳糖進入小腸之後,會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逐步分解,然後才能夠被身體所吸收利用。牛奶中除了乳糖,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酪蛋白,也是牛奶中含量最大的蛋白質。

2019-01-2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如果是乳糖不耐受的人,是不能夠喝牛奶的,乳糖不耐受的人如果喝牛奶,不但不會增加身體的營養,很有可能會傷害身體的健康,很容易出現腹瀉或者腹脹的情況,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內沒問題,但個別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則引起胃脹和腹瀉。所以喝牛奶對有些人來說也是有壞處的。

2019-0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