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緩及不齊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去做心電圖檢查之後,查出有竇性心動過緩及不齊的情況,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及不齊也就是一種心律不齊的情況,與正常心率跳動有一定區別。正常人的心率是60到100次,如果你的心率低於60次,那就是竇性心動過緩,心跳是有節律性的,如果失去這個節律,就是竇性心律不齊,你的這種情況就是心臟有問題,有可能是原發性的,也有可能是繼發性的,應該先去醫院做一下心電圖和心臟B超。

2019-04-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及不齊的話,是指心跳比較慢而且節律不齊的情況。心電圖有提示竇性心動過緩伴有心律不齊,這種情況有可能會引起臨床症狀,主要有可能會引起心慌心悸,如果有這種情況,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觀察心臟跳動情況,如果跳動低於40次每分鐘,需要及時治療。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