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會轉換成癌症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良性腫瘤一般對人體危害較小,良性腫瘤會轉換成癌症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良性腫瘤是不容易轉化成惡性腫瘤的。但是有些良性腫瘤在一定的條件下是會轉化成惡性腫瘤的。 比較容易惡變的腫瘤有胰腺良性腫瘤、甲狀腺腺瘤、乳腺纖維瘤、子宮瘤、胃腸道的平骨肌瘤、軟組織的纖維瘤、滑膜瘤、韌帶纖維瘤等。這些腫瘤一經發現,要及時處理好。有些非腫瘤病的良性病變同樣與惡性腫瘤有關。如乳腺的囊性小葉增生症、黑痣、肺組織或其它部位的疤痕性病變,長期不愈的慢性潰瘍、肝硬化等均有可能與惡性腫瘤的發生相關。

2018-12-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雖然大多數良性腫瘤對生命不構成威脅,但是一些型別的良性腫瘤可能會變得有侵襲性——就是轉換成“癌”,這一過程被醫生稱作腫瘤進展,所以考慮到一些可能的健康負面影響,一些良性腫瘤需要被手術切除。

2018-1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