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需要多喝水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得了尿路感染之後,老是不停的尿尿,這種病是不是需要多喝水?

专家回答(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患者多喝點水是沒什麼危害的,有排毒的作用。尿路感染是泌尿道有了細菌等致病微生物感染,通常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如果單純喝水,造小便沖洗尿道,有一定的作用,但不可能把感染的微生物全部沖洗出來,所以單純喝水沒有效果,建議服用左氧氟沙星進行治療。

2019-04-1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之後本來就要多喝水,因為多喝水可以排毒,沖洗尿道的細菌,如果輕度的尿路感染,加大喝水量和排尿量,可以大大加速尿路中炎性物質的排出,有利於康復的,有的患者是可以自愈的,但如果較重不可以。 建議:及時用消炎藥物治療,藥物靜脈點滴為佳。"

2019-04-13

沈滔
沈滔
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需要多喝水,保證尿道通暢對細菌和病毒的排出有幫助效果,經常喝水也能預防細菌在體內殘留,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抗生素類藥物來治療,尿路感染可能是長時間憋尿。在治療期間還要注意尿道口衛生,患者可以每天用溫水清洗尿道口。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