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異黃酮的功效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體檢的時候醫生建議我用一些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有哪些功效?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大豆異黃酮也就是俗稱的雌激素,如果雌激素偏低就可以服用大豆異黃酮,比如月經不調、卵巢早衰、更年期反應,由於此藥物沒有化學性雌激素的副作用,所以根據病情連續使用,相對比較安全。大豆異黃酮的功效和作用包括:改善經期不適、防治女性更年期綜合症、推遲更年期、排毒養顏延緩衰老、防止女性雌激素分泌水平降低、防止骨質疏鬆等。

2019-05-0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女性在35歲以上,雌性激素就會偏低,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大豆異黃酮,能夠補充雌激素,常常可以起到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改善面板光澤,提高骨密度的作用。防止骨質疏鬆和骨折,預防心血管疾病,比如減少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生機率。同時,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改善生活質量,對於有更年期症狀的女性,或者持續出現睡眠障礙、心煩、失眠等症狀,可以透過服用大豆異黃酮,改善更年期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