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減喉嚨老是有痰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平時做菜很少放鹽,所以現在被查出得了甲減,這段時間還老是覺得喉嚨有痰,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其實甲減跟喉嚨有痰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喉嚨有痰的話有可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而甲狀腺不影響呼吸道。如果有甲狀腺腫大,很多患者都會出現咽喉部不適,吞嚥有異物感等症狀,但應該不會引起痰量增加。建議排除咽喉炎,下呼吸道感染的可能。

2019-04-1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減是屬於甲狀腺功能低下,而這種情況並不會引起喉嚨有痰。這樣的情況要考慮有呼吸道感染,或者是咽炎。主要針對病因,積極治療急性咽炎及鼻腔、鼻竇、扁桃體的慢性炎症,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避免粉塵及有害氣體的刺激,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2019-04-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減喉嚨老是有痰有可能是在得甲減的同時,患者的甲狀腺出現了腫大或者是感染了細菌和炎症所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可以對照醫囑服用一些止咳化痰、消炎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應該注意自身飲食,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食物,適量喝白開水。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