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狹窄擴張置入支架成功率有多高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媽消化道狹窄,醫生建議做消化道狹窄擴張置入支架,我有些擔心。這種消化道狹窄擴張置入支架成功率有多高?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其實消化道狹窄是指消化道病變後期出現的一種常見的併發症。消化道狹窄它分的幾種,一種是上消,上消就比方說食管,食管狹窄放置支架,基本上都能成功,放置不成功的可能有,但是非常非常少。另外如果狹窄段距門池,很近的情況下是不能放置支架的,對於賁門的梗阻和幽門梗阻,消化道支架基本都能放置成功。

2019-06-0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消化道狹窄會出現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感染性食管炎、胃癌等疾病。消化道狹窄可分良性狹窄及腫瘤阻塞性狹窄,其中良性狹窄經過擴張,均可達到擴張目的,無失敗情況。腫瘤性狹窄透過擴張,患者可恢復飲食,接近自然通道功能,以達到飲食營養支援,延緩患者病情惡化程度,效果明顯,基本無失敗情況。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