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應該如何預防尖銳溼疣?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爸得了尖銳溼疣,我平時都沒聽說過這個病,我爸鐳射治療後還復發了兩次,對家庭帶來很大的傷害。為了提高對該病的認識,從源頭上減少家人患病的風險,平時應該如何預防?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平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預防尖銳溼疣:1.潔身自愛,儘量避免不潔性行為;2.性行為中提倡使用避孕套,性行為後提倡及時清洗;3.性伴或配偶得了尖銳溼疣應及時治療,自己應同時去醫院檢查;4.患者的內褲、浴巾等應單獨使用,並應注意消毒隔離。

2018-12-0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預防尖銳溼疣,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不使用別人的內衣、泳裝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浴,提倡淋浴,沐浴後不直接坐在浴池的坐椅上;在公共廁所儘量使用蹲式馬桶;上廁所前後用肥皂洗手;提高性道德,不發生婚外性行為;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