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可以減肥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準備去減肥,健身教練說可以考慮跳繩,這個跳繩可以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跳繩是可以減肥的。跳繩是一種最佳的減肥瘦身操,有研究顯示,跳十分鐘,每分鐘跳144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個小時,跳繩不但可以幫助瘦身減肥,還可以讓全身肌肉勻稱有力。同時會讓我們的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得到充分的鍛鍊。這種減肥瘦身方法簡單有趣,不受氣候的影響,而且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方式,只需要透過一根繩子就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它能夠消耗身體多餘的脂肪,使我們的肌肉變得富有彈性。但是一定要切記,跳繩之前做做熱身,和跳繩之後做做拉伸,防止因為跳繩兒出現肌肉和骨骼的受傷。

2018-12-2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當然可以,跳繩能夠緊實全身肌肉,十分好地耗費你的脂肪,到達全身塑型的意圖。而且推薦嘗試每天跳100個“雙搖”(當你持繩跳起時,繩在你腳下疾速經過兩次),相較正常跳繩辦法,這是有必定難度的,但這也是耗費脂肪的最佳跳法。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